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枣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柯红勇深入市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2-12 10:31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3103

       

DSC_1411.JPG


        枣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柯红勇2月7日上午在枣阳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要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加大打击力度、精准度、持久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座谈会上,枣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俊庆首先向柯红勇一行汇报了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情况。

一是积极召开专项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精心安排,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二是加强领导,及时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为专项行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发挥职能,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依法严惩,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四是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五是加强与政法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用实际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柯红勇充分肯定了枣阳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意识强、行动快、措施实、站位高。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政法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新闻媒体要积极配合,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