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阳法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班子成员分头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01 11:24 来源: 阅读:1503

班子成员参加支部主题活动.jpg    8月1日上午,枣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俊庆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绍芬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参加办公室、政治处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两学一做”活动引向深入。

    按照市委“7+X”要求,周俊庆、刘绍芬和办公室、政治处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完成了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学习换届纪律“九严禁” 、“九必须”、学习系列讲话和支部成员谈体会七项规定动作,及支部研究讨论开展关心转业干部、退伍军人自选动作,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的组织意识和规矩意识。

     “习总书记的讲话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提出了八个方面要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尤其是司改后,法官的权力大了,责任也大了,但必须时刻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刘绍芬联系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与支部成员深入交流思想,畅谈学习体会。

    周俊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办公室、政治处支部建设及两部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办公室支部坚守岗位职责,工作运作正常,特别是上传下达、内务、印章、宣传、档案管理等工作有效开展,成绩是主流的。但办公室作为院党组和院领导的参谋部、左右手,是法院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中心枢纽,在法院工作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因此,在今后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三点:一是印章管理上要更严格。对需加盖院印的各类文件、法律文书 ,机要人员必须按照领导审批意见严格审查把关,符合要求的,对文书名称、用印人、签发人、份数等进行登记后方可盖印,不符规定的则不予盖印。坚决防止出现私用、混用、滥用以及其他违规使用的行为。二是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要进一步牢牢把握法院宣传工作的正确导向,积极引导主流舆论,找准宣传工作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办公室和政治处要加强联系,宣传工作要有计划,突出围绕“两学一做”、司法改革、为民办实事等,要精心组织策划主题宣传、典型宣传和成就宣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三是严谨上更加细致。要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采取请人扫描等措施,着眼打造法院档案“大数据”资源,完善档案收集、数字化加工、挂接、存储等机制,实现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同步整理、同步归档、共同利用。同时,强化保密工作,严格遵守保密法规制度,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心、自觉性。

    “面对事多人少,事杂人少,事细人少,事大人少的现状,政治处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圆满完成党建、司法辅助人员招考等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政治处是一支严守纪律、能打硬仗、作风扎实的队伍。”周俊庆说,当前,政治处工作任务繁重、岗位重要,更应该走在前列、作好表率。他强调:一是要有工作规划。法官四进、法官风采、巡回审判等活动,可与办公室联系,全方位把法院亮点工作推广出去。同时,对新来的两名年轻同志,要多给机会,多搭“梯子”,多压担子,促使尽快成长;二是做好专题,要早着手早准备,把“两学一做” 活动方案、学习计划、学习笔记、活动记录、活动照片等相关资料收集补齐,建立档案,做好台账,以备上级检查验收;三是要办好“帝乡大舞台法院专场”节目。要组织青年干警,发挥集体智慧,精心策划办好这台晚会,激发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现法院干警积极向上,团结一致,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做好晚会专题片的制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