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执行动态

【决胜执行难】“失信彩铃”显威力 “老赖”主动把钱还

发布时间:2018-07-04 16:18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1779


“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枣阳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被执行人李某某得知自己的手机被设置了这样的彩铃后,没过三天,便迫于邻里亲友的舆论压力,主动来到法院把拖欠王某某的赔偿款2.2万余元付清。6月19日从枣阳法院获悉,这是该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后,顺利执结的第一起执行案件。

微信图片_20180619112932.jpg

李某某涉及的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执行案件。2017年6月10日法院判决尹某赔偿王某某11.2万余元,李某某赔偿王某某2.2万余元。然而,判决生效后,两被告均找各种理由推托,王某某无奈于2017年7月27日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经向不动产、车管、银行等财产登记部门进行调查,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导致该案近一年执行未果。今年以来,枣阳法院创新各类执行措施,通过学习外地先进做法,大力推进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手机彩铃进行失信惩戒,并于6月12日向移动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为70余名“老赖”成功定制失信彩铃,倒逼“老赖”履债。


该案中李某某就是被“失信彩铃”折腾了几天后,觉得“丢不起脸”主动来枣阳法院履行法律义务了结纠纷案,并请求解除“失信 彩铃”。

“‘专属彩铃’的效果非常不错。”枣阳法院分管执行副院长陈文利介绍,该举措实施后,许多失信被执行人大呼“受不了”,“实在丢不起这个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义务,请求取消惩戒。彩铃开通一周内,先后有1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或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