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队伍建设

我院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04 15:28 来源: 阅读:4658

   

  “群众诉求有人听,群众难事有人帮,转变作风须务实,司法为民贵在行。”我院2月26日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实施方案。此次活动将着力解决“为民务实清廉”这个根本问题,加快建设公信法院和一流人民法院,塑造“三铁四最”法官队伍,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努力确保公正司法、切实转变司法作风的需要。”院长周俊庆在会上强调,全院干警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司法作风建设面临的问题及其危害,围绕“四风”,查一查有没有工作脱离实际,主观臆断,生搬硬套,执行效果不佳;主动服务意识差,态度生、冷、横、硬,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奉行“及时享乐”,热衷于比吃穿,比消费,只讲享受,不讲奉献;对工作挑肥拣瘦,多干一点就觉得吃亏,对待遇斤斤计较,稍差一点就牢骚满腹;逢年过节相互走访,吃请送礼,下班不回家,忙于赶场子,迷恋于酒桌牌桌等方面突出问题,要认真进行一次大检查、大诊治、大清除,达到祛歪风、压邪气、倡新风、树正气的效果。

   周院长要求,要突出抓好理论学习,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和宣传引导,全面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任务。特别是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抓住本部门的重点问题、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任务书、时间表,逐项落实,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改进司法作风,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争创“公信法院”和“一流人民法院”,建设美丽富强新枣阳做出新的贡献。

    该教育实践活动从2月开始至今年9月底结束,活动分为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