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枣阳法院党组召开司法巡查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04 16:25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1983

6月5日上午,按照司法巡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枣阳法院党组召开司法巡查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枣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俊庆主持,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襄阳中院司法巡查组组长周杰及司法巡查组成员到会指导。该院政治处、办公室、监察室相关同志列席了民主生活会。

DSC_2062.JPG

会上,周俊庆院长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所做的准备工作,代表班子作了集体对照检查,并首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坦率真诚的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枣阳法院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周杰组长对枣阳法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枣阳法院近年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主要体现为:


一是领导班子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强,是团结、务实、创新、廉洁的班子,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班子;

二是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很高,走在了全市法院的前列,可圈可点,亮点频现;

三是党务、政务管理有序,较好地贯彻了上级党委的要求;

四是基层基础建设变化很显著,力度大,措施得力,法庭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五是工作抓的很到位,创新多亮点多,社会评价优秀;

六是查找问题深入、全面、准确,体现了具体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了团结、提升的目的;

七是努力方向清晰明确,改进的措施站位较高。


周杰组长强调,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目的就在于通过巡查,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共同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有新发展、新变化、新进步。对枣阳法院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建院不动摇;

二是坚持从严治党不动摇;

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不动摇;

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廉洁司法不动摇;

五是坚持内生动力、高质高效的完成审执工作任务目标不动摇;

六是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一岗双责”的管理思路不动摇;

七是坚持争先进位创一流的意识不动摇。 

DSC_2065.JPG 

最后,周俊庆院长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狠抓党组班子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班子政治思想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按要求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立行立改求实效;三是狠抓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四是狠抓各项工作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确保各项工作在机制轨道上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