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暖心一幕,路遇老人摔倒在雪地,他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8-02-11 16:55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2005

“真是太感谢!要不是法院警车经过并施以援手的话,我老伴摔倒在雪地里那可就危险了,谢谢你们!”

大雪纷飞,冰冻路滑,遇到身旁有人滑倒,你会怎么办?1月24日,枣阳法院执行一庭干警张军和法警关文博、王攀攀三人在办案途中,路遇老人雪地滑倒,躺在雪地动弹不得,三人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赢得身旁百姓纷纷点赞。

当日晚上6时左右,张军、关文博、王攀攀三人前往枣阳市内观台送达执行文书,送达完毕返回法院途中,一名男子突然从人行道窜出拦在车前。见此情景,执行干警张军等人立即下车询问。男子一脸焦急,指着躺在雪地里的女子,原来男子的老伴因雪地路滑摔倒伏地不起,痛苦不堪,加上大雪天车辆稀少,一直拦不到车送往医院,只能躺在雪地里不停地喊疼。“同志,不好意思,我实在是拦不到车,看着老伴疼的直叫,没办法我只好拦住了你们的车……”“没事,赶紧送医院吧……”法警关文博、王攀攀将女子抬上车,立即送往市二医院。

到了医院,张军等人在医生的指导下,急忙将女子抬上担架送往急诊室,在得知伤者大腿骨折,因送医救治及时并无大碍后,几人才放心的离开。

大雪纷飞的枣阳,气温骤降、路面湿滑,然而发生在市区内观台的这一幕却着实温暖人心,充分彰显了法院干警的人文关怀和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