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典型案例

非法获取他人网络域名牟利 一黑客获刑三年半

发布时间:2017-06-05 11:04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689

为了谋取个人经济利益,一90后通过不当手段非法获取他人计算机数据进行敲诈获利近3万,并给他人造成经济损失30万元。近日,枣阳市法院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对“黑客”甘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千元。

    2012年,枣阳李某和余某合伙开办一公司,共同经营两个网站,分别取名游戏乐单机网和游戏爱好者单机网,平时主要为网民提供游戏下载和发布广告赚取利润。2015511日,正当他们经营的稍有起色时,突然发现两个游戏网域名被人秘密过户。这下他们顿时紧张起来,因为购买网站域名他们花费了37万元,大部分还是向亲朋好友借的。

    就在二人心急如焚时,当日下午,一个陌生人通过QQ联系到他们,限他们3天内支付5万元现金,到时即可赎回域名。尽管李某和余某一再表示经济困难,可对方不管这些,步步紧逼,不断将域名连到黄色网站和赌博网站。迫于无奈,515日,李某和余某与对方经再三商谈,赎金最后确定为3万元。但就在他们把赎金转到对方账户后,二人即被对方拉黑屏蔽。这时,余某、李某感觉不对,遂向公安机关报警。20156月,枣阳警方将远在广西的黑客甘某某抓获归案。

    据悉,甘某某系一名90后小伙,精通计算机操作,但却不走正道。20155月中旬,甘某某在广西家里操作电脑进入youxile.comgolue.com的邮箱,很快破解了余某、李某两个域名所绑定的邮箱密码,并把这两个域名的注册信息及密码更改。之后,他通过QQ号联系域名所有者,进行敲诈勒索。轻易骗到3万元后,甘某某觉得这两个网站有利可赚,遂决定自己留着经营。未曾想,甘某某不劳而获的美梦很快破灭。

    经襄阳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youxile.com域名价值30万元、golue.com域名价值7万元。另查明,甘某某归案后,退还了敲诈所得的现金2.9万余元。2016621日,甘某某与二被害人达成赔偿协议,赔偿损失9万元,取得了二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甘某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侵入他人的计算机信息系统,获取他人信息及密码后予以变更,并以此相威胁,敲诈他人现金2.9万余元;并在取得敲诈款后,采取删除域名解析的手段,致使被害人失去对域名的所有权和使用权,造成损失30万元,属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