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枣阳市推进诉调对接构建多元化纠纷调处机制专题会在法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5 10:57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1029

4月19日下午,在枣阳市维稳办、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下,全市推进诉调对接构建多元化纠纷调处机制专题会在枣阳法院召开。枣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卢海森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妇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卫生局、市环保局等11个专业组织调解人员,及枣阳法院机关业务庭和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枣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俊庆全面介绍了多元化纠纷调处体系建设目的、路径、措施,希望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法院和诉讼外调解组织之间双向互动的良好局面。枣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永健围绕出台的特邀调解组织管理办法等8个试行稿,就选聘调解组织、选聘特邀调解员作详尽介绍说明。枣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茂强就指导、参与调处工作作了相关汇报。在推进诉调对接讨论中,参会部门的调解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并作了表态发言。

卢海森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枣阳法院在开展诉调对接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并就进一步推进诉调对接构建多元化纠纷调处机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针对我市社会矛盾繁多、复杂、处理难度大的实际,相关单位要深刻理解诉调对接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积极的态度和满腔热情做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建立机构,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积极架起社会多元主体和法院有机联系的桥梁,增强社会矛盾调处合力,实现站位全局、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整体利益。三是齐心协力,开创佳绩。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各方参与、司法推动”的工作原则,形成行政、司法、行业、民间等各种力量共同发力,劝导、协商、调解等各种手段多管齐下的矛盾化解新局面。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监督、评价、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推进社会矛盾调处体系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