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阳法院“送法进军营”

发布时间:2017-01-06 12:35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1644

    枣阳法院网讯 1月4日下午,枣阳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茂强带领民一庭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合议庭成员,到市人武部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并与人武部的领导就涉军、涉军人家属案件和矛盾的处理进行了深入讨论。枣阳市人武部政委杨宜其、枣阳市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候海山等亲切接见刘院长一行。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上,刘茂强简要通报了近3年来枣阳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成立涉军案件办公室,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对涉军案件实行“三优先”原则,即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进一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促进部队和谐稳定。同时,民一庭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合议庭成员、庭长钱忠,副庭长张家政,入额法官梅峰等分别就典型个案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002.jpg

   

    杨宜其政委对枣阳法院近年来涉军维权案件审理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枣阳法院一是司法公正成效好。执法严明、成效显著,服务于国家大局、国防建设;二是司法为民理念好。服务社会,审判延伸工作做得好;三是涉军维权协调好。法院成立专门涉军维权合议庭,专司涉军案件,有措施、有办法,协调效果好。为做好下一步涉军维权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双方联络和沟通。希望通过建立健全军地联席会议、涉军案件信息通报等制度,加强军地经常互动,及时处理涉军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护军队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二是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希望法院在适当的时候,选派优秀法官到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通过心贴心、面对面地解答广大官兵的法律咨询,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努力提高官兵的法治意识和政策水平。三是加大对涉军案件执行力度。对军人军属一方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希望法院穷尽执行手段,加大执行力度,力争尽快执行到位。

    会前,枣阳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俊庆还专门与杨宜其政委沟通,他表示,法院将努力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涉军案件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注重和部队加强多元合作,建立涉军维权长效机制,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为有效维护国防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