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执行动态

欠款老赖“躲猫猫”,枣阳执行法官夜晚上门“揪”

发布时间:2017-06-05 11:26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1053

 针对一些“老赖”早出晚归、故意逃避执行的情况,枣阳法院执行局根据群众提供的被执行人下落、财产等情况为线索,进行夜间及节假日采取强制措施,力促执行。45日晚8时许,一直躲避的被执行人李某某终被抓个正着,并促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

    20141127日,李某某因做生意缺乏资金,向毛某某借款7.16万元。逾期后,毛某某多次向李某某催要,但李某某以各种理由拖欠不还。20161月,毛某某来院起诉。经审理,法院412日判决李某某偿还毛某某借款7.16万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某仍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毛某某申请强制执行。不想,当执行法官普光友向被执行人李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后,李某某却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经常更换手机号码,变换打工地点和住处,规避法院执行。

    而申请执行人毛某某常年有病,靠打工抚养两个未成年孩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执行法官将有关情况向分管执行领导汇报后,立即制定执行方案,一方面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人名单,另一方面发动群众提供执行线索。

今年45日晚8时许,枣阳法院接到群众提供的执行线索后,分管执行的副院长陈文利连夜组织执行一庭法官和两名法警,立即赶到被执行人李某某所在地,并将其拘传到法院。随后,执行一庭庭长王智勇和承办法官普光友与被执行人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说服教育,李某某终于开始松口,自愿用其所有的一套单元房担保,一个月内付清全部借款及利息。申请执行人也体谅到被执行人李某某的难处,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