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书香法院

《彭文忠》观后感(一)

发布时间:2016-10-25 15:31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2350

    今天观看了最美基层法官彭文忠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短片后,我深有感触。

    彭文忠,是一名普通的基层法官,个头不高,相貌也不出众,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成为全国闻名的“最美基层法官”,我想他的成绩不是一日之功,是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是对足下这片生他养他的土地的热爱与深情,让他能踏下心来,把普通平凡的工作当成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舞台,成为报答家乡父老乡亲的动力。彭文忠同志是虽然是战斗在基层一线的一名普通的基层法官,但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儿子,在执行中有困难有压力时,他不忘记自己的使命与职责,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心系群众,一切为了老百姓的利益为出发点。他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审判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作为一名区法院的执行局副局长带领团队履行职责,为当事人、为体现公正司法做了大量工作,用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彭文忠同志所从事的执行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难点,而执行信访又是难中之难,可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将近九年。他曾奔赴贵州,短短三天内辗转多个县域,从近百个银行账户中查找线索,追回执行款;他也曾不厌其烦数十次下社区只为化解一个个小家庭的矛盾。向彭文忠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攻坚克难,勤勉尽责的奋斗精神,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做一名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政法干警。向彭文忠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一心为民,始终怀着深厚的群众情感,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尽心尽力为群众办事。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把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为了及时完成执行任务,他经常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了方便群众联系,他把手机号码对外公布,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他的电话都成了“群众热线”,常常面对当事人没完没了的催促、诉说。工作中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面对失败毫不气馁,一如既往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任劳任怨。向彭文忠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步一个脚印,在勤学苦练中磨练自己,以旺盛的革命斗志,锐意进取,勇攀新高。

    记得前些年的一个调查问卷,什么样的人最有魅力?答案不尽相同,有的说是最美丽的人,有的说是最有钱的人,有的说最有权的人……最后,在形形色色的答案中,人们发现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成为大多数人的共识,那就是“认真工作的人——最有魅力”。做为一名新人,我也要象彭文忠法官那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实践,把青春和一腔热情化做对审判工作的热爱,化成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情,切实将学习彭文忠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成为最有魅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