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送书籍、送书包......枣阳法院为留守儿童奉献一份爱心!

发布时间:2017-06-05 11:40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1784

“谢谢法官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学习优异的好学生。”  六一”儿童节,枣阳法院组织 部分女法官,深入南城办事处沙店小学、平林镇宋集小学,为10余名留守儿童送书、送祝福,让留守 儿童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枣阳法院的女法官们为10余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籍、书包、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品 ,并与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实现自 己的梦想,做一个勤劳、勇敢、学习优异的好学生。留守儿童们领到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后,十分 高兴,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负众望,用优异成绩回报大家的关心。 

    “关心留守儿童就是关心我们祖国的未来。”枣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绍芬在座谈中表示 ,为了用实际行动关心留守儿童,该院积极组织法官“结对帮扶助学”活动,让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的 孩子都能读得起书,享受与其它家庭孩子相同的义务教育。

     据悉,近年来,枣阳法院时刻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多次深入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走村入 户了解留守儿童阶段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学业情况,为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邀请留守儿童走进法院参加旁听庭审,为他们提供心理、法律咨询,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 生观、价值观,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