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书香法院

《彭文忠》观后感(二)

发布时间:2016-10-25 15:33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 阅读:2415

    在学习“最美基层法官”彭文忠先进事迹后,我感触很深。彭文忠法官是一名基层法官,多年战斗在审判执行工作的第一线,任劳任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的用行动和行为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身患重病时,仍旧心系群众,手术后尚未痊愈便投入工作岗位,他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我认为学习彭文忠同志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学习他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

    对于广大的政法系统干警、基层工作者来说,学习彭文忠同志,就要学习他情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作为基层的司法工作者,都要像彭文忠同志一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二、学习他公正司法、廉洁奉献的职业品格

    法官个人的品行是否端正、行为是否规范,关系着司法的权威性、公信力和执行力。彭文忠法官以《我自静心如故》为题深情讲述了自己在法院工作二十多年来的心路历程,作为一名法官,意味着待人、接物、处事的高标准,意味着一种清静寂寞的生活方式。选择了法官这个职业,就选择了一种受到公众监督的职业,选择了一种随时随地需要谨小慎微的职业,更是选择了要无私奉献的职业。

    作为新到法院工作年轻人,应该把为人民做实事当做“得”去争取,把服务大局当做“得”去拼搏,把司法公正当做“得”去奋斗。以苦为乐,以苦为荣,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做事,扎扎实实履职,堂堂正正做人。

     三、学习他法官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

    人民法官掌握着人民赋予的审判大权,如果没有坚定的道德信念,就会经不起引诱,被糖衣炮弹击倒。彭文忠法官始终严守职业道德防线,坚决抵制各种说情、诱惑和压力,没有办过一件人情案、金钱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我要以彭文忠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为民务实清廉、淡泊名利的作风,自觉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努力改进司法作风,切实做到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彭文忠法官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撼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他不仅是我的榜样,更是我未来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指路明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做作风,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不懈奋斗中永葆先进,不负人民重托,书写自己的人生画卷。